斯巴鲁连续召回XV、森林人:涉精度偏差、点火线圈缺陷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7日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27日连发两则召回公告称,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自2021年6月25日起,召回部分进口XV、森林人系列汽车。

  召回公告称,2017年8月9日至2019年4月2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19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7873辆;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5月3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3462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因后平衡杆支架与车体连接面的平面精度存在制造偏差,导致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在紧固时缩小连接面间隙的同时造成了一定的螺栓预紧力损失。由于在车辆开发阶段未充分考虑到上述情况,在车辆制造时如果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的紧固扭矩接近目标扭矩公差范围的下限,将无法确保必要的螺栓预紧力。由此可能造成车辆行驶过程中,后平衡杆支架安装螺栓松动甚至脱落。如果在该螺栓脱落的状态下持续行驶,后平衡杆可能会伤及制动管路、后驱动轴、后副车架等周边部件,影响行车安全,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发布的另一则召回公告显示,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自2021年6月25日起,再次召回部分进口XV、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7479辆。

  其中包括2017年8月9日至2019年8月1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8-2019年款XV系列汽车,共计6992辆;2018年9月3日至2019年6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2019年款森林人系列汽车,共计10487辆。

  上述召回车辆是对2019年11月12日发布的关于点火线圈缺陷的《斯巴鲁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召回部分进口森林人、XV汽车》召回活动的再次召回。前次的召回措施虽然针对车辆发动机控制单元的控制程序进行了改善升级,可以防止发动机控制程序对点火线圈过度通电造成新的损坏。但是对于程序改善升级前已经历了过度通电的点火线圈,点火线圈内部的模压树脂和半导体可能存在残余变形,仍然可能造成内部温度持续上升、线圈回路短路、保险丝熔断的情况,会导致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熄火且无法再启动,可能增加发生车辆碰撞的风险,存在安全隐患。(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