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政府上调经济预期 认为将更早从疫情影响中恢复

  德国政府上调经济预期 认为将更早从疫情影响中恢复

  当地时间4月27日,德国联邦经济部发布春季预测,认为今年德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增长3.5%,高于今年年初预测的3.0%;而明年,德国经济将增长3.6%。对此,德国联邦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表示,最晚到2022年,德国将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阿尔特迈尔称:“我们的经济强大、坚挺,而且已经为全新的开始做好了准备。”据悉,2020年,德国经济受新冠疫情影响萎缩了4.9%。

  德国联邦经济部认为,今年第二季度,德国针对社交接触和餐饮业运营等领域的限制措施有望放宽。按照德国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的说法,虽然所有人眼下都致力于应对来势汹汹的第三波疫情,但毋庸置疑的是“情况正在好转,德国政府的纾困措施正在奏效。”

  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出口将为经济复苏注入强劲动力。在联邦经济部看来,作为德国重要出口市场的美国、中国等经济正快速复苏,今年将有助德国出口额实现9.2%的增长。与此同时,此前因疫情而推迟的投资计划也会逐步恢复,低利率和高住房需求还将带来建筑业的繁荣。而随着防疫封锁令分阶段放松,德国国内经济和私人消费都将得到进一步的提振。(总台记者 阮佳闻)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