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收集iPhone用户数据被告 英国最高法院驳回集体诉讼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英国最高法院周三称,一项对互联网巨头谷歌索赔数十亿英镑的英国集体诉讼不可行,不应被允许继续推进。该诉讼指控谷歌秘密追踪数以百万计的iPhone用户。

  报道透露,谷歌律师Antony White在两日聆讯的首日表示,只有在数据泄露导致原告遭受损害的情况下,首次发起的美国式数据保护诉讼才能根据英国法律寻求赔偿。“我并不是说个人资料的泄露可能不会造成严重后果,但可能也不一定严重到需要赔偿的程度,”他说,并称任何统一的赔偿也无法考虑到不同手机的使用情况。

  报道指出,英国消费者权益保护组织“Which?”的前主管Richard Lloyd是这起诉讼的牵头人。这起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诉讼旨在完善英国刚刚起步的集体诉讼制度,并可能为针对Facebook、TikTok和YouTube等科技巨头的这类数据保护钜额索赔案设立依循根据。

  据悉,本案是代表500多万苹果iPhone用户提起的,全案重点在于消费者可以因数据泄露而获得哪些损害赔偿,以及是否可以利用集体诉讼来索赔。(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