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金融2020年营收降逾四成 净利润近乎腰斩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29日电 29日,中天金融发布2020年财报。中天金融2020年度营业收入71.33亿元,同比减少43.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72亿元,同比减少48.40%。

  公开资料显示,中天金融主营业务包括地产、保险、证券、康养等。财报显示,中天金融控股股东金世旗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实控人为罗玉平,持股比例为34.54%。

  来源:中天金融2020年财报

  中天金融介绍,2020年公司房地产开发与经营营收54.35亿元,同比减少50.39%。其中,住宅业务营收10.28亿元,同比减少79.10%;商业业务营收22.83亿元,同比减少16.25%;写字楼业务营收12.63亿元,同比减少31.59%;车库车位业务营收5.36亿元,同比减少55.88%;房屋租赁业务营收6981万元,同比减少41.49%。

  谈到未来经营中可能面临的风险时,中天金融称,在政策性方面,房地产行业继续坚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政策主基调,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期调控目标。行业融资端进一步收紧,对房企投资、开发、销售节奏都产生了一定影响。

  在市场竞争方面,中天金融透露,在房地产行业持续调控和融资收紧的严峻形势下,行业集中度持续提高,房地产企业竞争压力加剧,对企业的资金保障、能力提升和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流动性方面,中天金融指出,房地产行业属于资金密集型行业,深化实施审慎管理政策将进一步导致行业融资环境受限。随着项目拓展及开发的推进,公司融资及经营性现金流可能存在一定风险。

  金融市场方面,中天金融称,对公司而言,金融市场风险主要是指由于利率、权益价格、汇率等不利变动导致公司金融类业务遭受非预期损失的风险。

  中天金融坦言,当前房地产市场去化整体承压,市场呈现持续分化态势,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头部房企竞争优势明显,传统房企面临前所未有的严峻考验。房地产行业发展由杠杆驱动高增长步入专业驱动高质量的新时期。请投资者科学谨慎的理解经营计划与业绩承诺之间的差异,公司的经营发展目标和计划不代表公司对2021年度盈利预测或承诺,能否如期实现取决于多种因素,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务必特别注意投资风险。

  4月29日当天,中天金融还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公告,2021年第一季度营收约40.55亿元,同比增长62.07%;净利润约2.10亿元,同比增长4.81%。

  来源:Wind

  截至3月31日,中天金融股东总户数193910户,户均持股36126股。截至4月29日收盘,中天金融涨0.36%报2.81元/股,总市值197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