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并不对立

  中新经纬4月29日电 29日,国新办就坚持“动态清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指出,“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正常的生产生活之间是相互协同的,不是对立的。

  在会上,梁万年表示,“动态清零”最终目标是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最大限度保护社会经济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动态清零”和经济发展、正常的生产生活之间是相互协同的,不是对立的,并不是说实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及采取一系列措施和策略,就是要影响经济发展和正常的生产生活。抗疫和经济发展是相互协同的,它们都是“动态清零”的主要目标之一。

  梁万年介绍,“动态清零”有三方面的子目标:一是有效保护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二是有效保护经济发展,促进经济发展,使经济发展免受病毒和疫情造成的冲击;三是有效保障老百姓的正常生产生活。

  梁万年指出,必须要认识到,疫情、病毒才是拖累经济的罪魁祸首。大流行都会对各国的经济造成影响,各国的抗疫,实际上在各自的理念指导下采取的一系列策略和措施,目的都是为了尽量减少疫情和病毒带来的影响。但由于理念、方针、策略、措施的力度强度速度等方面存在差异,就体现出不同国家、不同地方抗疫效果和效益的差异。(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