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万多股民懵了!年报、一季报一起“难产”,40万手封死跌停!

  ​5万多股民懵了!年报、一季报一起“难产”,40万手封死跌停!

  5.4万户股东懵了。年报、一季报双双“难产”,总裁、财务总监等高管相继“出逃”,还可能发生发生重大亏损,易见股份怎么了?

  由于负面消息不断,易见股份今日开盘再度跌停,报5.93元,最新总市值为66.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易见股份已经连续3天跌停。

  年报、一季报双双“难产”

  易见股份5月6日起停牌

  4月28日午间,易见股份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可能无法按时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这意味着,易见股份的年报及一季报或将“难产”。

  据了解,易见股份原定于2021年4月30日披露公司2020年年度报告以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截止公告日,公司多项会计科目函证回函比例较低,部分回函比例未达函证总金额20%,导致年度报告的审计工作进度未达预期,可能存在无法在2021年4月30日前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及2021年一季度报告的风险。

  同时,易见股份还披露了相关风险,根据上交所的相关规定,公司如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经审计的年度报告,公司股票自前述期限届满的下一交易日(2021年5月6日)起停牌。

  除了停牌外,还有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或终止上市。如公司股票在停牌2个月内仍无法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则公司股票将在停牌2个月届满的下一个交易日披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公告,并自下一个交易日复牌,并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如公司在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后2个月内,仍未能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的,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

  4月29日,上交所火速对易见股份下发问询函。上交所要求易见股份在财务状况、信息披露、内部控制等方面进行核实并予以披露。

  公司可能涉及业绩下修

  或发生重大亏损

  另据公告,公司可能涉及业绩下修,存在发生重大亏损的可能性。易见股份表示,目前公司审计工作正在推进中,但由于函证回函比例较低等审计程序方面的原因,不排除发生业绩下修或亏损的可能。

  2021年1月30日,公司曾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减公告》,业绩与上年同期相比,预计减少5.36亿元到5.86亿元,同比减少60.49%到66.14%。

  易见股份此前表示,这主要是受两方面影响,一方面,公司部分业务逾期未收回。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已计提信用减值损失2.17亿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告:2020-104);2020年第四季度,公司转回前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0.27亿元,第四季度无新增计提。2020年公司保理业务预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82亿元,供应链业务按风险组合预计计提信用减值损失0.08亿元,预计影响2020年度利润总额1.9亿元。

  另一方面,公司压缩保理投放规模。由于公司部分客户经营情况不佳,企业开工率不足,公司主动压缩保理投放规模,并对存量保理业务下调收费比例,导致保理利息收入较上年减少约3.16亿元,预计影响利润总额3.14亿元。

  易见股份已连续三天跌停

  股价创近7年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易见股份于4月28日午间披露公告后,其股价大幅下杀逼近跌停,午后封死跌停。至今,易见股份已经连续三天跌停,创下近7年来新低,市值3天蒸发近25亿元。截至发稿,该股最新总市值为66.56亿元。

  由于2021年4月27日至4月29日,易见股份A股股票交易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公司发布股票交易异常的风险提示公告。

  易见股份表示,经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活动正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经向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问询,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存在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截至2020年9月30日,易见股份的股东户数约为5.4万户。

  易见股份高管频繁变动

  总裁、财务总监、监事相继辞职

  4月27日,易见股份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财务总监肖琨文先生提交的辞职书,因个人原因,肖琨文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财务总监的职务,辞职后肖琨文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同时,当日公司监事会收到公司监事吴育女士提交的辞职书,因个人原因,吴育女士申请辞去公司第八届监事会监事职务,其辞职申请自送达监事会之日起生效。

  无独有偶,2021年3月24日,易见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公司董事、总裁吴江先生提交的辞职书,因个人原因,吴江先生向公司董事会申请辞去第八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战略委员会委员,以及公司总裁的职务。

  2020年8月易见股份完成了实控人的变更。公司的控股股东将由滇中集团变更为云南工投集团,公司的实际控制人由云南滇中新区管理委员会变更为云南省国资委。

  公开资料显示,易见股份的主营业务为供应链管理业务、商业保理业务以及汽车零部件生产销售业务。专注于区块链、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的研发应用。

  记者 李智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