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集团再次被恒生指数剔除 石药集团加入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4日电 4日,恒生指数有限公司发布指数检讨结果,联想集团被剔除,石药集团加入,恒指成份股维持50只。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方面,中车时代电气被剔除,中国华融加入,成份股数目维持50只。所有变动将于6月4日起生效。

来源:恒生指数有限公司

  事实上,这不是联想集团首次被剔除出恒生指数。公开资料显示,联想集团于2000年首次入选香港恒生指数,2006年因业绩不佳被剔除,2013年再重返。

  据界面等多家媒体报道,自2013年3月再度入选恒生指数以来,联想集团股价疲弱不振,跌幅高达56%,市值蒸发了58亿美元。据彭博计算,在过去十年之中被剔除出恒生指数的公司,在剔除之前股价跌幅的中值是48%,联想集团远远超过这个水准。(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