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不支持欧盟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

  匈牙利不支持欧盟新一轮对俄制裁方案

  新华社布达佩斯5月4日电(记者陈浩)匈牙利外交部长西雅尔多4日表示,匈牙利不支持欧盟委员会对俄罗斯的新一轮制裁方案,因为该方案将破坏匈牙利的能源供应安全。

  西雅尔多当天在其社交账号上说,匈牙利的能源供应目前是安全、稳定的,而新一轮对俄制裁措施将使匈牙利无法获得保证经济正常运行所需的石油。

  西雅尔多说,匈牙利没有出海口,无法从俄罗斯以外其他地方的大型集装箱油轮获得石油。此外,匈牙利的炼油厂仅针对俄罗斯乌拉尔原油进行校准,无法加工布伦特原油等其他产品。

  西雅尔多说,管道是石油进入匈牙利的唯一途径。如果想让匈牙利支持新一轮制裁方案,就必须把通过管道运输石油排除在禁令之外。

  欧盟委员会4日提交了第六轮对俄罗斯制裁措施提案,其中包括今年年底前全面禁止进口俄石油。按照欧盟规则,欧委会的提案需得到27个成员国一致同意才能生效。欧委会主席冯德莱恩承认,由于一些成员国在能源上高度依赖俄罗斯,提案获得通过并不容易。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