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坑”酸菜加工企业锦瑞食品被停产,两负责人罚200万元

  中新经纬5月5日电 信用中国网站消息,被央视“3.15”晚会曝光的“土坑”酸菜加工企业湖南锦瑞食品有限公司(下称“锦瑞食品”)近日被给予停产处罚,两负责人被罚款200万元。

  截图来源:信用中国网站

  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当事人锦瑞食品采购食品原料未履行进货查验、对无法提供合格证明的食品原料未按照食品安全标准进行检验,投料未全部记录、半成品检验未全部记录、成品出厂检验未全部记录,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应给予处罚。锦瑞食品采购食品原料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的事实持续时间达两年以上、涉案金额1112.81万元,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有关规定,当事人锦瑞食品的情形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规定的情节严重的情形,参照有关规定,责令锦瑞食品停产,经整改验收合格后,方可开展生产活动。

  行政处罚决定书还显示,锦瑞食品法定代表人杨立才未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降低生产成本,购进存在食品安全风险的“土坑”酸菜用于生产,锦瑞食品生产厂长孙志勇明知“土坑”酸菜不能提供产品质量合格证明,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配合杨立才将“土坑”酸菜原料未经检验投入生产,持续时间二年以上,违法收购“土坑”酸菜原料金额为1112.81万元,数额巨大,性质恶劣,并被央视“3.15”晚会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关规定,依据有关规定,决定对锦瑞食品相关生产经营负责人从重处罚:处法定代表人杨立才上一年度在公司所获收入10倍罚款人民币100万元,处生产厂长孙志勇上一年度在公司所获收入10倍罚款人民币100万元。

  2022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锦瑞食品有限公司是华容县较大的酸菜加工企业,也给一些食品企业代加工老坛酸菜,生产负责人承认,从农户那里收来的土坑酸菜,会经过清洗、坛子七天发酵、切碎等多道工序,原本的一些杂质,肉眼很难发现。 (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