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迪达斯一季度在华销售额下滑34.6%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赵佳然)当地时间5月6日,德国运动品牌阿迪达斯公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净销售额53.02亿欧元,同比增长0.6%,营业利润4.37亿欧元,同比下降38.0%。

  分地域来看,在货币中性基础上,一季度阿迪达斯在北美实现38.0%的销售额同比增长,在中东及欧洲地区的增长也达到两位数,然而亚太地区和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为负增长,大中华区销售额同比下滑34.6%至10.04亿欧元。

  此前阿迪达斯发布的年报显示,其2021年全球营业额达到212亿欧元,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仅有3%。从2021年第二季度开始,大中华区已连续三季度销售额同比下滑。

  据媒体报道,阿迪达斯曾于2022年3月表示,近几个季度在中国这个关键市场的销售出现下滑后,公司决定更换中国业务的负责人,4月1日起由萧家乐接替贾森·托马斯担任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

  阿迪达斯CEO卡斯柏·罗斯德表示,集团预计二季度在亚太地区能恢复销售额的增长,同时大中华区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将会持续。

  值得注意的是,阿迪达斯一季度毛利率下降了1.9个百分点至49.9%。集团称,毛利率的下跌主要由于采购和运输成本大幅增加,而销售额的提高以及产品提价无法抵消上述影响。

  对于2022年度的展望,阿迪达斯表示,虽然继续保持11%-13%的年度增长预测,但由于疫情等影响,目前预计实际增长将处于上述范围内的最低限度。(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