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禾堂就使用过期发霉食材致歉:关闭涉事门店

  中新经纬5月6日电 茶饮品牌益禾堂官方微博6日就使用过期发霉食材致歉,并表示关闭涉事门店。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近日,益禾堂茶饮门店被曝存在使用过期发霉食材、食材中有小虫、店员徒手切柠檬剥葡萄皮等问题。被问及使用过期食材时,店员称“没事,‘药’不死人。”

  益禾堂6日回应称,5日,有媒体报道,益禾堂新郑苑陵中学店、长葛文化路店、中牟白沙店存在纂改开封物料最佳赏味期等食品卫生问题。

  益禾堂表示,其总部第一时间成立了调查小组,并做出如下处理:

  1.要求涉事门店立即闭店;

  2.派品控及营运督导人员到店检查,对涉事门店进行整改;

  3.积极配合接受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检查;

  4.对恶意损害消费者权益的加盟商,根据益禾堂《特许经营合同》约定终止合作;

  5.根据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对河南区域门店监管不力的相应负责人进行严肃处罚。

  同时,益禾堂还表示,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排查行动,敦促各门店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操作标准。

  针对益禾堂的表态,有网友表示“食品安全可不是儿戏””食品安全最重要““真不希望只是说说而已,希望你们能落到实处!”

来源:微博截图
来源:微博截图

  天眼查APP消息,益禾堂是武汉熠汇饮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原叶手作时尚茶饮品牌。武汉熠汇饮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4月,注册资本1010万元。目前,该公司对外投资6家公司,其中,益禾堂(湖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旗下投资20家餐饮管理公司,分布在湖南、河北、海南等20个省份,其中部分餐饮公司设有多家分支机构。

  公司官网资料显示,到2021年,益禾堂在全国的门店数量已突破5600家。(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