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圆成全资子公司部分房产被查封 昔日浙江女首富风光不再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8日电 8日晚间,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新光 证券代码:002147)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浙江新光建材装饰城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光建材城”)于近期收到了浙江省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事起诉状等相关涉案材料,知悉新光建材城部分房产被查封。

  公告显示,新光建材城向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金融借款6亿元人民币,未能按约还本付息,以致成诉。被查封房产为东阳市世贸大道16、18号,东阳市国用(2009)第2-1941至2-2325,查封期限为2019年4月24日至2022年4月23日。

  图片来源:深交所

  据公告披露信息,截至5月8日,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新光圆成”)及控股子公司除本次披露的诉讼外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诉讼、仲裁事项。公司连续十二个月未达到重大诉讼披露标准的其他诉讼涉案总金额为6742.60万元。

  公告指出,上述被司法查封的房屋资产部分权利受限,但对新光圆成日常生产经营尚未造成影响,存在查封土地、房产被司法拍卖偿还债务的可能。

  公告最后指出,新光圆成将积极协调,妥善处理子公司房屋资产被查封事项,与申请冻结方进行和解协商,争取早日解除被冻结股权和被查封的房屋资产,并恢复正常状态。

  据其官网资料,新光圆成于2016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是一家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开发和精密机械制造双主业上市公司。周晓光为新光圆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通过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间接持有公司股份444,971,040股,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据媒体此前报道,周晓光曾经被称为“浙江女首富”、“最励志的女企业家”。2017年,在胡润富豪榜上,周晓光、虞云新夫妇以330亿的身家,排在第65位。

  图片来源:wind

  公开市场数据显示,截至今日(8日)收盘,ST新光跌4.85%,报2.94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