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3月工业产值超过预期 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

  德国3月工业产值意外环比上涨

  德国3月工业产值超过预期,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值带动德国工业总产值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这让市场希望重燃,猜想德国的经济表现也许并不像今年前三个月所作预期那样糟糕。

  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三公布,经日历因素调整后,3月工业总产值较上月增长0.5%。工业总产值由制造业、能源业和建筑业产值构成。

  德国经济部表示,尽管工业产值意外实现增长,但考虑到订单量下滑和商业信心疲弱,德国工业前景仍然暗淡。3月建筑业产值环比增长1%,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4%。经日历因素调整后,3月工业总产值较上年同期下降0.9%,凸显出德国工业失去部分活力。

  彭博经济学家表示,3月德国工业生产数据令人欣慰。经过两个季度的大幅下滑后,它确认了一季度工业部门的产出增长,并显示制造业活动有所回升。

  欧盟委员会周二将德国经济增长的预期大幅削减至0.5%,并表示欧元区的下行风险依然“突出”。荷兰国际银行经济学家Carsten Brzeski称,尽管许多数据表现不佳,2019年经济增长预期多次遭下调,但德国一季度经济增长可能实际超出预期。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