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闪崩,原因有三个版本?爱尔眼科董秘回应

  中新经纬5月9日电 (林琬斯)9日,爱尔眼科午后股价突然跳水,一度跌超11%。截至收盘,跌10.70%报32.31元/股,总市值1752亿元。

  消息面上,多则关于爱尔眼科业绩下跌的传言在网络流传。一则传言称,爱尔眼科4月收入预计要下滑,特别是华东地区;另一则传言称爱尔眼科二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5月9日下午,爱尔眼科董秘吴士君回应中新经纬称,疫情是外部不可控因素,在短期内会影响当地医院的经营。爱尔在各地都有医院布局,在疫情期间,公司旗下医院积极配合政府疫情防控、遵循政府规定,同时加强培训和线上健康教育,因此疫情得到控制后能够迅速恢复,且其他未受疫情影响的医院经营状况正常,公司整体经营状况健康。2020年上半年疫情得到控制后,爱尔眼科出现了爆发性增长。

  另外,吴士君也向中新经纬表示,任何挑战都是压力测试。只有迎难而上、创新求变,才能经受住各种考验,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新经纬注意到,收盘前,吴士君在朋友圈发言称,“为啥下跌?据说有三个版本。可我一个也没听说。”

  爱尔眼科2021年年报显示,爱尔眼科是眼科连锁医疗机构,主要从事各类眼科疾病诊疗、手术服务与医学验光配镜,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0.01亿元,同比增长25.9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23亿元,同比增长34.78%。其中,华东地区实现营收20.81亿元,占营收比重13.87%。(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