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报复性反弹!沪指大涨3.10%重回2900点,创指涨超4%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周五(10日)市场迎来久违的强势反弹格局,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权重板块集体反弹,沪指直接收复2900点整数关口。午后开盘4分钟内,沪指从2893点快速跳水至2838点,但随后指数出现V型反转,短短10分钟之内拉升近50点。创业板指大涨逾4%,重回年线上方。题材概念板块持续活跃,芯片、国产软件、5G概念携手起舞。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939.21点,涨3.10%,成交额2742亿。深成指收报9235.39点,涨4.03%,成交额3360亿。创业板指收报1533.87点,涨4.38%,成交额998亿。

上证指数分时图
上证指数盘中V型反转

  个股方面,据Wind统计,沪深两市共计3521股上涨,仅56只股票下跌,其中,欧菲光成为仅有的一只跌停股,股价报9.77元,成交额3475万元,该股三个交易日流通市值蒸发逾100亿元。此外,N新城市、金岭矿业、迪生力、风神股份、惠博普、贵州轮胎、宏昌电子、吴通控股等90余股涨停。

  行业板块全线上涨,电信运营板块强势领涨,二六三涨停,网宿科技、国脉科技、奥飞数据、光环新网等股跟涨。另外,通信设备、航空、半导体、软件服务板块涨势喜人,板块均涨幅在5%以上。

  概念板块方面,芯片、国产软件、信息安全、5G概念涨幅居前;ST板块、人造肉、水域改革、风沙治理板块跌幅居前。人造肉概念继续回调,登海种业、来伊份、哈高科、维维股份、恒天海龙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幅榜

  芯片概念掀起涨停潮,苏州固碍、光力科技、亚光科技、文一科技、华胜天成、跃岭股份、晓程科技等10余股封住涨停。猪肉概念也有不错涨幅,金新农、德美化工、新希望收获涨停板。

芯片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芯片概念股掀起涨停潮

  国泰君安对市场表现分析认为,本轮回调是沪指从一月2440点上涨至3288点以来第一次出现的大幅调整,就回调空间来看,已经接近短期底部。从创指昨日并未创下新低的情况来看,创指短期有望率先企稳。短期关注创指能否重新站稳年线上方。

  华鑫证券研报分析,指数修复性行情多数以日内冲高回落而告终,主要还是由于外围不可风险暂未落地,无法形成有力可持续的支撑力量,当下对于投资者而言需耐心等待,但同时反弹时间窗口也正在临近。

  策略方面,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建议,在股指技术调整已达中长期支撑区域临界点位置,继续锁定5G、证券、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物联网、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核心受益板块,中长线策略可以逢低买入。(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