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乐视网等7家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0日电 10日下午,深交所连发7条公告,宣布乐视网、金亚科技以及凯迪生态等7家公司股票暂停上市。

  来源:深交所官网

  上述7家公司股票5家将于下周一(5月13日)暂停上市,2家将于下周三(5月15日)暂停上市。具体情况如下:

  1.深交所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湖南千山制药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

  2.深交所决定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乐视网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

  3.深交所决定金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4.深交所决定甘肃皇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5.深交所决定山东龙力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6.深交所决定凯迪生态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3日起暂停上市。

  7.深交所决定德奥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自2019年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处于风口浪尖的乐视网就在今日(10日)上午召开2018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

  会上回答了股东们提出的有关乐视网是否退市、贾跃亭的债务归还情况、接受证监会立案调查情况等一系列问题。

  对于处于退市边缘的乐视网未来有何计划,乐视网财务总监张巍表示,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后,公司短期正常业务开展不会受到太大影响,公司管理层仍将工作重点放在业务恢复、控制成本、主张关联方债权、偿还债务上。公司现金流紧张缓解、保证基本运营和员工权益是管理层当下主抓任务,过于长远规划不切合公司目前实际情况和需求,能够实现公司业务恢复活力和缓解现金流紧张才是真正对投资者和员工负责。

  有投资者问:乐视网现在是不是一个空壳,后续会不会有资产注进来?

  董事长刘淑青表示,与乐融致新有关的TV业务资产、负债、净利润及现金流量不纳入乐视网合并范围,但是乐视网原有的广告、会员及发行、技术服务等业务仍存续。

  刘淑青称,上市公司目前业务开展和实际经营都遇到较大困难,主要面对的是现金流紧张困境。2018年管理层做了大量工作:持续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谈判债务解决方案同时,没有放弃通过业务恢复缓解自身流动性压力、补充上市公司元气,期间,上市公司坚持与供应商谈判账期延后或争取债务折扣比例、债务重组减小整体债务规模、与金融机构协商到期贷款延期等等。

  “2018年,乐视网合并范围归母净资产、归母净利润均为负,主要是是因为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受流动性、品牌受损负面影响,收入大幅萎缩、版权类资产和关联方应收款项减值较大造成。目前,上市公司没有外部资产注入计划。”刘淑青如是说。

  据乐视网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营收为15.58亿元,同比下降77.83%,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亏损40.9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38.78亿元。归属母公司净资产为-30.26亿元。此外,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对乐视网出具了“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