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信披违法 两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9日晚间,国投中鲁、*ST华讯公告,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

  两公司被立案调查

  9日晚间,国投中鲁、*ST华讯披露了被立案调查的消息,两家公司被立案的原因均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证监会决定对两家公司立案。

  上述两家公司均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开资料显示,国投中鲁是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股份制企业(国投集团成员企业),营业务为浓缩果蔬汁(浆)的生产和销售。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营收约14.5亿元,同比增长26.35%;净亏损1947.2万元,2020年为亏损1.18亿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3.34亿元,同比增长8.05%;净利润420.99万元。

  *ST华讯主要从事军事通信相关产品及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绩方面,公司2021年营收约3503.13万元,同比减少34.90%;净亏损约7.19亿元。2022年一季度,公司净亏损2495.87万元。

  *ST华讯或被终止上市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于4月27日,*ST华讯公告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同日,公司公告,收到深交所下发的拟终止上市事先告知书,公司股票已于4月28日起停牌。

  公告显示,*ST华讯因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2020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公司自2021年4月30日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后已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2021年,*ST华讯经审计的净利润依然为负值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期末净资产为负值,公司2021年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根据相关规定,*ST华讯股票将可能被终止上市。

  截至停牌日,*ST华讯股价年内已跌超60%。(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