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拟修订,新增或扩展元器件等条目

  中新经纬5月10日电 5月1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对《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新版《目录》主要变化包括增加238条,修改114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域),删除38条。

  据悉,本次修订总体考虑是条目上“总量增加、结构优化”。《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2022年版)(征求意见稿)》与2020年版相比,增加238条,修改114条(主要是扩展原条目涵盖领域),删除38条。

  其中,全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以下简称全国目录)增加50条,修改62条,删除14条;中西部地区外商投资优势产业目录(以下简称中西部目录)增加188条,修改52条,删除24条。

  主要修订内容包括,一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制造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元器件、零部件、装备制造等条目。二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生产性服务业。全国目录新增或扩展专业设计、技术服务与开发等条目。三是持续鼓励外资投向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中西部目录根据各地劳动力、特色资源等优势和招商引资需要,新增或扩展了有关条目。(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