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特斯拉上海工厂暂停生产!什么情况?

  网传特斯拉上海工厂暂停生产!什么情况?

  作者 | 第一财经 钱童心

  5月10日,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临港超级工厂因供应问题生产暂停,第一财经记者从特斯拉和相关供应商方面了解情况,一家向特斯拉提供线束等产品的供应商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该企业位于上海的线束工厂于5月8日发现有阳性感染者,目前生产处于静默;特斯拉方面尚未向第一财经记者确认上海超级工厂是否受此影响停产。

  这家向特斯拉供应线束产品的工厂是汽车供应链企业安波福位于嘉定的一座工厂,企业方面告诉第一财经记者,自5月8日发现阳性感染以来,阳性感染者及其密接人员已被转运,剩余人员已完成两轮核酸,目前结果都为阴性,环境也是阴性,正在等待政府评估和指示,在此之前生产处于“静默”。

  不过,安波福方面否认暂停向特斯拉供应线束产品。“我们始终在与客户、政府一起努力。”一位公司发言人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在回应第一财经记者关于是否已经暂停生产时,特斯拉方面没有予以确认。“如有相关消息会第一时间发布。”特斯拉相关人士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目前汽车产业链正在艰难复产。5月7日,上海浦东新区副区长吴强在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特斯拉自4月19日复工复产以来,截至4月30日,已经下线了1万辆整车。特斯拉此前预计在5月中旬左右,产能有望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当天,安波福相关负责人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安波福上海包括连接器以及线束产品在内的工厂都已经复工复产,不过由于人手不足等原因,产能水平目前维持在正常水平的50%至60%。

  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回应第一财经记者称:“汽车是一个产业链非常长的行业,特斯拉要复工意味着很多的供应商也要随之复工,才能够确保特斯拉生产稳定、持续进行。”

  上海各级政府正在全力协助企业在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的同时,努力复工复产。一位特斯拉方面人士告诉第一财经记者,政府派专人住在办公室协助相关工作,以保证特斯拉的生产尽快恢复正常。

  安波福方面也向第一财经记者透露,工厂在闭环管理期间,政府给予大力支持,例如帮忙制定前期闭环管理方案、筹备物资、进行安全防疫的指导等,现在,安亭镇还定期向工厂发放食品等物资,并按统一安排上门核酸。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