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就异常扣费再致歉:已全面回退

  中新经纬5月11日电 针对用户异常扣费一事,10日晚间,中国联通官方微博发布工作进展情况说明道歉,并称已进行回退处理。

  来源:中国联通微博

  5月6日,有报道称中国联通因系统升级导致部分用户被异常扣费。中国联通表示,当天启动应急处置机制,成立工作专班,进行全面整改。特别是针对涉及用户的异常扣费问题,在开通服务专线的同时,当日迅速展开处置工作。5月7日,公司通过中国联通客服平台,向相关用户进行了情况告知和诚恳道歉。

  中国联通介绍,此次事件发生后,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进行处置:

  一是迅速进行回退处理,处置专班对受影响用户列出详细清单,对异常扣费进行全面复核和回退处理,确保用户权益不受损害。

  二是迅速设立客服专线,对回退过程中因涉及第三方平台出现异议的,开通10015-6服务专线,以专席积极主动妥善处理客户的咨询投诉和回退工作。

  三是迅速进行系统安全隐患排查,全面修复系统升级引发的漏洞问题,对有关系统进行全面的健康与安全检查,对系统操作变更、权限管理进行了整体加固。

  四是迅速开展强化管理工作,对相关责任人迅速调离工作岗位,后续将在进一步查清责任的基础上严肃进行管理问责追责。

  中国联通称,对此问题及由此产生的不良影响再次深表歉意,并将深刻反思、汲取教训、认真整改,全力维护好用户合法权益。

  中国联通因为系统升级出现问题,近期已不止一次。

  此前在4月28日晚间,多位网友在微博发文称收到了乱码短信。对此,中国移动方面表示,经协同中国联通核实,原因为中国联通山东分公司进行系统升级测试所致,中国联通在定位原因后已迅速进行了相应处置。

  同日,中国联通官方微博也证实,由于山东联通系统升级,4月28日导致少量用户收到测试短信。由此给用户带来的不便,深表歉意。(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