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这三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恐不幸遭殃

  正中珠江被立案调查,这三家科创板申报企业恐不幸遭殃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艺洛 上海报道

  目前由正中珠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科前生物、联瑞新材、利元亨智能。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这三家科创板申请企业不幸成为了池中鱼儿。

  按照上交所科创板审核规则,首批科创板企业最快或于6月份正式面市。一批企业争先恐后,纷纷力争成为首批亮相企业。但这三家科创板企业则有点倒霉,本来是较早甚至是第一批申报的,却可能面临中止审查的尴尬遭遇。

  这是因为它们的队友证券服务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被立案调查。

  按照科创板发行上市审核规则,发生以下情形之一将会被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按照第二种情形,发行人的证券服务机构如果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或者被司法机关侦查,尚未结案。上交所将中止发行上市审核。

  根据上交所数据,目前由正中珠江担任会计师事务所的科创板申报企业共有3家,分别是科前生物、联瑞新材、利元亨智能。尤其注意的是,科前生物与利元亨智能是首批科创板受理企业,这意味着两家企业本可以大概率地争取首批在科创板上市,而如今却可能遭遇飞来横祸。

  遭殃的可能不仅仅是这已经申报的,正在准备申报的企业也将被迫中止。按照科创板的受理指引,如果发行人的证券服务机构被立案调查,上交所将不予受理所申请的科创板文件。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