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12日-14日连测3轮核酸 多区域居家办公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12日凌晨,“北京海淀”微信公众号连发多条通告,北京市海淀区将三日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通告显示,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潜在传播风险,定于5月12日、13日、14日,海淀区连续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通告提示,请辖区单位职工和广大居民积极配合,主动参与,根据属地街镇、社区(村)统一安排,带好身份证原件,分时分批到指定地点进行采样,确保“应检尽检”。

  多区域居家办公

  通告显示,在保障北京市海淀区社会运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和人民群众基本生活的同时,决定自5月12日零时起,在清河街道及周边划定重点区域,实行居家办公措施。具体如下:

  1. 将京新高速公路(不含)以东、京藏高速公路(不含)以西、清河街道行政边界以南、月泉路(银泉路)道路延线(不含)以北合围地区划定为中心区域,区域内所有单位原则上全面落实居家办公要求。

  2. 中心区域周边上地街道、西三旗街道全域,以及东升镇、学院路街道部分区域,各单位原则上保持不高于50%的到岗率。

  3. 中心及周边区域内,人员减少流动和聚集。基本生活必需的商超、医疗机构、餐饮机构(不提供堂食)等正常营业;福利机构、养老服务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文化娱乐、体育健身等非必要保障经营性“七小场所”单位暂停经营。

  4. 参与城市运行保障、公共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线人员正常上班。到岗上班人员实行单位——家庭“点对点”闭环管理。

  5. 居家办公所涉及的单位,要做好员工居家办公的具体安排和教育管理;必须到岗的,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查验核酸、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加大公共区域消杀力度。

  6. 属地和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大对单位落实居家办公情况的指导监督检查,对未落实要求的督促整改。

  新增风险点位涉多家超市

  当日稍早,海淀区副区长林航通报了3例确诊病例详情及风险点位。

  病例1,居住在海淀区清河街道安宁佳园七号楼一单元,工作地址为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科学院南路2号院1号楼,5月9日作为北京农商银行数据中心员工的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5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5月3日

  14:37百香林西点(清河店)

  14:40幸福荣耀超市(安宁庄店)

  5月5日

  19:22安宁佳园南门海螺号商店

  5月6日

  18:10早阳鲜包店(安宁庄前街与安宁庄东路交叉口西40米)

  20:35物美便利超市(西三旗店)

  5月7日

  12:00幸福荣耀超市(安宁庄店)

  12:58百香林西点(清河店)

  病例2、3,为病例1的家人,5月10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风险点位:

  5月3日

  14:16曹记许鲜包子、蜜雪冰城(安宁庄店)

  5月6日

  19:30-20:30美廉美超市(西三旗天园店)

  5月7日

  13:10-13:13康乐伴无糖食品(安宁庄东路18号)

  (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