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交大昂立未按时披露年报被证监会立案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交大昂立12日公告,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

  公告提到,5月12日收到证监会《立案告知书》(编号:证监立案字0032023015号):“因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未按时披露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2023年5月9日,我会决定对你单位立案。”

  公告提到,公司将积极配合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据交大昂立官网显示,1990年“昂立一号”从学校实验室诞生,迈开科研成果产业化的第一步。1994年昂立生物食品厂改组,成立了上海交大昂立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真正实现了科研、生产、销售的科工贸一体化。1996年“昂立一号”申报为我国首批保健食品,获得卫生部颁发的首批功能保健食品证书。1997年12月24日由上海交通大学等九家发起人以发起设立方式成立了股份公司,并于2001年在上海证券交易所IPO上市,是中国保健食品行业首家上市企业。交大昂立实际控制人为嵇霖。

  翻阅交大昂立2022年三季报显示,第三季度,公司营收1.02亿元,同比增23.06%。净利润为2522.69万元,同比增加657.73%。(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