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顺丰控股子公司拟向极兔转让丰网信息,影响净利1.5亿元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顺丰控股12日公告,控股子公司拟以人民币11.83亿元向深圳极兔转让丰网信息100%的股权。

  公告提到,深圳市丰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网信息”“标的公司”)为顺丰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市公司”“公司”“顺丰控股”)的下属控股子公司,公司通过下属控股子公司深圳市丰网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网控股”)间接持有丰网信息63.75%的股权,丰网信息持有深圳丰网速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网速运”)100%的股权,丰网速运为加盟模式的经济型快递业务运营主体。

  2023年5月12日,丰网控股与深圳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极兔”)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以下简称“交易协议”),丰网控股拟以人民币11.83亿元(以下简称“股权转让价款”)转让标的公司100%的股权(以下简称“本次交易”)。本次交易完成后,丰网控股不再持有标的公司股权,标的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公告显示,截至2022年12月31日,深圳极兔总资产为人民币22855.66万元,总负债为人民币71390.09万元,净资产为人民币-48534.43万元。2022年度,深圳极兔的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30480.36万元,净亏损为人民币13976.79万元。

  顺丰控股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更聚焦国内中高端快递、 国际快递、全球供应链服务、数字化供应链服务等核心业务的发展。同时,公司将 持续打造电商类快递产品,主打的“电商标快”产品稳健增长,可以满足客户在中高端经济型快递市场的多元化需求。

  顺丰控股还表示,预计本次交易可实现的股权投资收益对上市公司合并归母净利润影响约人民币1.5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