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ST龙净涉嫌信披违规被立案,曾称“正全力推进摘帽”

  中新经纬5月12日电 ST龙净公告称,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

  公告称,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

  图片来源:ST龙净

  ST龙净表示,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此外中新经纬注意到,就在昨天(11日),ST龙净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答投资者有关“能否撤销风险警示?”的问题时表示,目前公司正全力推进摘帽的相关工作。

  图片来源:上证e互动

  在此之前,ST龙净4月20日晚间发布一季度业绩公告称,2023年第一季度营收约24.1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1.85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官网介绍,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71年,2000年12月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业务涵盖大气污染治理、水污染处理、固危废处置、土壤修复及生态保护、低碳节能等领域。

  二级市场方面,ST龙净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0.12%,报收于16.15元,目前其总市值为174.4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