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二降!加满一箱油少花3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3日电 国内成品油今日(13日)24时将迎来新一轮调价。依据国家发改委消息,具体调整情况为:汽油、柴油每吨均下调75元。据央视财经报道,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均下调0.06元。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3元。

资料图 中新经纬 徐世明 摄

  截至5月11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04美元,收于每桶61.66美元,跌幅为0.06%。7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23美元,收于每桶70.62美元,涨幅为0.33%。

  中宇资讯分析认为,国际贸易的紧张局势对于原油需求的影响、OPEC的产量变化及美国的原油产量以及美国对于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是近期主导油市走向最主要的因素。自上次调价周期结束后,国际原油从4月26日开始宽幅下降,随后进入震荡区间;本轮调价周期内油价的意外大跌,令成品油零售端调价预期由正转负。

  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截至目前,2019年以来国内成品油共经历10轮调价,呈现“七涨二降一搁浅”的格局。上一次国内成品油调价发生在4月26日24时,国内汽油价格每吨上调195元,柴油价格每吨上调185元。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分析认为,下个周期原油市场方向不定,波动性巨大。一方面受国际宏观因素施压,而另一方面则受供应地缘局势提振,特别是伊朗、委内瑞拉和利比亚局势紧张。沙特始终在严格执行减产则提供较强支撑。在多空因素相互交织下,原油市场整体将宽幅震荡,且下行压力较大。

  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2019年5月27日24时开启,卓创资讯预计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二连跌”的概率较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