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劳工部:鼓励复工复产 “部分失业”补贴将逐步缩减

  法国劳工部:鼓励复工复产 “部分失业”补贴将逐步缩减

  当地时间5月13日,法国劳工部长佩尼科对媒体表示,为鼓励私营部门在“解封”之后加快复工复产,法国政府或将考虑从6月起逐步缩减“部分失业”补贴。随着5月11日法国逐步实施“解封”计划,40万家企业和商户得以重新开放,其中50%的工地已经复工,60%的工业部门实现复产。

  为了避免在全境实施“限行令”期间出现破产和失业潮,法国政府大幅降低了申请“部分失业”状态的门槛,为所有无法保障生产和经营的私营企业发放补贴,用以支付员工84%的净工资。截至5月11日,全法共有约100万家私营企业为1240万名员工申请了“部分失业”状态,但申请增长的幅度已明显减小,整体申请量进入到平台阶段。

  不过法国雇主协会(MEDEF)表示,到6月企业仍将处于低位运转,如果过早减少政府补贴,或将随即引发失业。(总台记者 邹合义)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