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倡导售楼处、经纪机构等暂停现场经营活动三天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据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网站消息,12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的通知。

  通知显示,为落实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房地产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倡导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售楼处、经纪机构和租赁企业门店在5月13日至5月15日期间,暂停现场经营活动,减少人员流动;严格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督促从业人员落实核酸检测要求,安排好居家办公;各区住建(房管)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

来源: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网站
来源:北京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网站

  另外,当日稍早,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2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国伟还发布近期“散装散建”有关防疫要求:

  对于小区(村)内的零散家庭装修工程,原则上继续暂停,以进一步减少社会面流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因客观实际确需复工的,鉴于目前全市中小学生居家网课,只能进行无噪音项目施工,且应经过社区(村)或物业管理单位同意,并满足“散装散建”从业人员“一登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

  对于商业楼宇内的“散装散建”工程,按所在地区楼宇疫情防控要求管理,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可以恢复作业,相关管理单位和“散装散建”从业人员应严格落实“一登三查”等疫情防控要求;

  对于限额以上独立改造装修工程,满足封闭式管理条件的可继续施工,施工过程中应严格落实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

  张国伟提示,各社区(村)、各物业管理单位、各装修管理单位要加强巡查,发现存在噪音扰民或者接到相关投诉的,应及时制止。各街道(乡镇)、各社区要充分发挥居民议事组织、社会调解组织作用,引导业主相互体谅,共度时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