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刚过一年,招商证券51岁副总裁张庆因身体原因辞职

  中新经纬5月13日电 (马静)13日下午,招商证券发布公告,副总裁张庆递交辞呈。同时,该公司亦公告称新聘任张浩川作为公司副总裁。

  在“新旧交替”之间,中新经纬注意到,递交辞呈的张庆在招商证券履职还不足14个月。2021年3月27日,招商证券正式发公告聘任张庆担任公司副总裁并试点职业经理人制度,聘期3年,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延长时报董事会决定。据此推算,张庆的任职应持续至2024年。

  资料显示,张庆1971年6月出生,今年51岁,在证券行业,这也算是高管生涯的“黄金时期”。他曾在证监会任职近20年,先后在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国际合作部、公司债券监管部工作。

  招商证券在公告中称,张庆系因个人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招商证券在公告中称,公司董事会对张庆先生在任职期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目前公司业务经营一切正常。

  与此同时,招商证券发布公告聘任张浩川作为公司副总裁。资料显示,张浩川1972年8月出生。2019年10月至2021年11月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首席投资官。2015年12月至2019年10月担任中国人寿富兰克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裁。他曾任职于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历任资深高级研究员、战略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直接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国际业务部总经理等;曾任雷曼兄弟/野村证券国际量化组合策略部高级经理,美国应用材料公司工程部高级系统设计工程师。

  中新经纬注意到,招商证券曾在2021年迎来高管离职潮。原总裁熊剑涛以及三位副总裁谢继军、邓晓力、吴光焰,共计4位高管相继辞职,人事动荡一度引起外界关注。

  2021年招商证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变动情况 来源:招商证券2021年年报

  今年1月初,招商证券空悬近3个月的总裁一职终于尘埃落地,30年保险老将吴宗敏履新公司总裁,任期三年。如今,张庆辞职,张浩川新聘任,招商证券高管架构为“一正四副”,不过跟2021年年初“一正六副”的高管架构相比,仍有差异。

  5月13日,招商证券报收12.95元/股,微涨0.7%,近三月来累计跌幅为23.78%。(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