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稳固!这家日企半数代工厂仍在中国

  优势稳固!这家日企半数代工厂仍在中国

  参考消息网5月14日报道 日媒称,运营服装连锁品牌“优衣库”的日本迅销公司,日前公开了其主要合作代工厂名单,位于中国的代工厂占总体的五成。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3日报道,之前该公司仅公开了优衣库等部分代工厂,为了提升供应链的透明度,此次扩大了公开对象。实际情况显示,除中国以外,该公司还在工资低廉且市场有望扩大的东南亚地区广泛开展了合作代工业务。

  报道指出,此次迅销公开了分布在中国、印度尼西亚、缅甸等11个国家的242家代工厂的名称和地址。对象为持续与迅销长期合作的工厂。除了2017年开始公开的优衣库及GU的合作工厂外,此次还包括了包含PLST及THEORY等5个品牌的代工厂。

  其中,在中国的代工厂有128家,占到总体的五成。在人工费不断上涨等背景下,迅销正推进打算中长期内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的举措,但考虑到工人的能力及工厂的生产稳定性,目前中国代工厂仍然占较大比例。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