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航CEO:若波音737 MAX复飞,我们将是最后复飞的航司

  埃塞航CEO:如果波音737 MAX复飞,我们将是最后一个复飞的航司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侯佳欣】在埃塞航空波音737 MAX坠机事故发生两个多月后,波音该航班能否复飞再次成为国际各大航司关注热点。当地时间5月13日,埃塞航空CEO特沃尔德·加布雷马里亚姆表示,如果波音737 MAX要复飞,他们将是“最后一个复飞的航空公司”。

  据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14日报道,加布雷马里亚姆在接受NBC专访时说:“我们没有时间讨论恢复飞行的问题。我们已经多次明确表示,我们不会成为第一个将飞机重新投入使用的人。”

  加布雷马里亚姆还说,目前尚不确定埃塞航空是否会复飞波音737MAX机型的客机。他说,“在这个阶段,我不能,我不能完全说(波音737MAX)将回到埃塞俄比亚航空恢复飞行。如果我们完全相信并且能够说服我们的飞行员,如果我们能让我们的乘客信服的话,这是有可能的。”

  此外,加布雷马里亚姆还表示,由于空难事件,埃塞航空的机组人员和乘客都对这一机型失去了信心,他希望对波音737MAX进行更严格、更彻底的审查。他说:“我们坚信,需要对整个飞行控制系统进行审查。”

  据此前报道,今年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8型客机从亚的斯亚贝巴起飞,飞往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客机在起飞约6分钟后坠毁,机上157人全部遇难。而去年10月印尼狮航同型号客机也发生坠毁事件。波音737 MAX系列客机相关飞行控制软件被指存在问题,因此被全球多国和多家航司停飞。

【编辑:张澍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