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内部人士透露:NIOSH并未否决比亚迪口罩的许可申请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付玉梅)近日,比亚迪口罩出口美国遇“认证争议”一事仍在发酵。有媒体报道称:“NIOSH(美国国家职业安全卫生研究所)已否决批准比亚迪N95口罩。”

  针对上述说法,14日,比亚迪内部人士对中新经纬记者透露,“NIOSH并未否决N95口罩的许可申请,我们还要继续补充资料。”

  据悉,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加文•纽森5月7日称,加州此前向中国比亚迪公司订购了价值约10亿美元的口罩,其中数千万个外科口罩已运达,但原定于本周运达的数百万个N95口罩,因NIOSH认证问题被延误。

  公开资料显示,NIOSH成立于1970年,隶属于美国疾控中心。4月,美国加州政府和比亚迪签署订单,计划在2个月内向比亚迪采购3亿个N95口罩,单价3.3美元;另外再采购1亿个医用外科口罩,单价0.55美元,并预付4.95亿美元。

  根据合同,比亚迪所提供的N95口罩未能如约在4月30日之前取得NIOSH认证,因此将退还合同预付款的一半,2.47亿美元。据多家媒体报道称,比亚迪如不能在5月31日前取得NIOSH认证,将退还全部订金。

  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国内部分媒体及机构,对美国NIOSH的行政处理流程一知半解,因此部分说法不完全准确。此外,该名人士透露,比亚迪将在5月底或6月初再次提报认证。(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