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供货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 轴研科技收问询函,股价尾盘跳水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4日电 14日,深交所向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轴研科技”)下发问询函,要求说明对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等具体供货产品等。

  深交所指出,轴研科技近期股价涨幅较大,并分别于5月8日、5月12日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标准。wind数据显示,5月14日开盘不久轴研科技涨停,尾盘出现跳水,此前连续6天涨停。

  图片来源:wind

  2月26日,轴研科技在互动易平台上回复投资者称,子公司三磨所半导体行业客户有华天科技、长电科技、通富微电、日月光等,对中芯国际下属子公司有小批量供货。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对相关公司具体供货产品,相关业务近两年又一期营业收入及占当期总营业收入的比重、毛利率情况、在手订单情况。

  值得注意的是,中芯国际于5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其有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挂牌,发行不超过16.86亿股新股,以此募集资金用于投资12英寸芯片SN1项目、储备研发资金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深交所指出,轴研科技于5月11日披露的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称,为满足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公司拟发行股份募集资金,该事项目前处于前期论证阶段,尚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深交所要求,请自查公司就上述事项是否做好内幕知情人登记和保密工作,相关内幕知情人在过去3个月内是否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

  深交所还要求,请说明近期召开投资者说明会、接待机构和个人投资者调研情况,自查是否通过非信息披露渠道透露内幕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披露原则的事项。

  深交所最后要求,请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0年05月15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我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河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官网信息显示,洛阳轴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轴研科技)成立于2001年,于2005年在深交所中小企业板上市,股票代码002046。业务聚焦精密制造领域,在高精度、高可靠性轴承与高速高效超硬材料制品及相关零部件研发与制造、检测与试验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业务涉及航空航天、汽车与轨道交通、能源环保、船舶兵器、机床工具、石油化工、电子、冶金、建筑等产业。(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