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脸书欲调高美国契约工时薪

  美国脸书欲调高美国契约工时薪

  当地时间13日,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脸书面临外界对一般员工待遇和薪资的严格检视,表示将调高美国地区所有契约工最低薪资,以应对节节高升的生活费用。

  据报道,脸书将在旧金山湾区、纽约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把契约工最低薪资调升至每小时20美元,西雅图地区则调高至18美元。脸书表示,很明显时薪15美元现在已经无法满足第三方外包人员,如厨师、清洁工、保安人员或司机的需求。

  这家全球最大社群媒体公司表示,旧金山湾区、纽约和华府的内容审查人员时薪至少为22美元,西雅图地区时薪为20美元,美国所有其他都会区的时薪则为18美元。脸书发文表示:“在检视第三方准则等若干因素后,我们会采取更能反映当地生活成本的较高标准。”脸书副总裁盖尔和强德拉联合发文说:“他们(内容审查人员)的工作是维护我们社群的安全,至关重要,这通常不容易做到。”

  据悉,内容审查人员原本就享有健保福利,还能在工作场所寻求咨商师协助,如今脸书为内容审查人员加强咨商和其他“福利”的资源,无论他们是全职员工还是约聘人员都同样适用。

  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