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Max调查结果将出炉 美联邦空管局失职或是首因

  波音737Max调查结果将出炉 美联邦空管局失职或是首因

  海外网5月14日电 波音737Max型飞机在过去六个月内发生两次坠毁事故,致使大量人员伤亡。近期,对波音737 Max事故原因调查结果出炉,预计将于当地时间本周三(15日)在美国会作证时完全公布。美媒援引流出的报告指出,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失职行为或是两起致命事故的罪魁祸首。

  据《华尔街日报》周二(14日)报道,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未能认识到波音公司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严重安全风险。报道援引初步调查结果指出,在飞机的认证过程中,FAA高级官员没有参与或监控737 MAX飞行控制系统的重要评估过程。调查还得出结论,波音公司没有将自动失速防止软件(MCAS)标记为故障或失败可致灾难性事件的系统。

  据报道,这样的标记会导致更严格的审查。相反,FAA将此责任推给波音公司的专家,允许他们在有限的机构监督下进行风险分析。有关FAA内部审查的更多信息预计将在周三(15日)美国联邦航空局局长到国会作证时公布。

  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过去6个月内坠毁 ,致使大量人员伤亡。2018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飞机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3月在埃塞俄比亚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后,波音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被停飞。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MCAS系统漏洞。(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