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49 创近五个月来新低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网站消息,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49,下调284个基点,创12月27日以来新低。上一交易日中间价报6.8365,16:30收盘价报6.8854,23:30夜盘收报6.8753。

  从2019年5月15日开始,中国人民银行对服务县域的农村商业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分三次实施到位。今日为实施该政策的首次存款准备金率调整,释放长期资金约1000亿元。银行体系流动性总量处于合理充裕水平,今日不开展逆回购操作。

  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8649,下调284点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业内人士普遍表示,短期来看,人民币仍然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但2019年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破7的概率依然很低,人民币汇率中长期仍将保持稳健。

  中信证券明明债券研究团队认为,从贸易差额及经常项目差额角度来看,当前贸易差额呈收缩趋势,经常项目差额有所提高但恐难以持续,陆股通近期呈现持续净流出趋势,人民币汇率波动或加大,银行结售汇差额3月份较2月份收窄,结合2018年年初至今人民币汇率走势来看,汇率波动随贸易谈判不断加深,预期未来美元走势并不会很强,人民币的阶段性走弱基本告一段落,6.9-7.0仍然是人民币汇率的顶部。

  平安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张明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呈现先小幅贬值后趋于稳定的局面,大致的波动范围或在6.6至7.0之间。除境内机构外,外资机构同样看好人民币长期稳定。瑞银研报维持了美元对人民币汇率保持6.7的预测。

  据21世纪经济报道,外管局原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称,总体而言,经济基本面仍是人民币汇率稳定的基础。目前中国经济尚有较大调整空间,经济的稳定将为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均衡合理水平上基本稳定提供重要保障。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还是会“以稳为主,以我为主”。(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