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亿元!央行第三次通过CMU平台在港发行人民币央票

  中新经纬资料图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据中国人民银行网站消息,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在香港成功发行了两期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3个月期和1年期央行票据各100亿元,中标利率分别为3.00%和3.10%。

  中国央行曾于5月7日公告称,为丰富香港高信用等级人民币金融产品,完善香港人民币收益率曲线,2019年5月15日(周三)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19年第三期和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

  第三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3个月(91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5月17日,到期日为2019年8月16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1年,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每半年付息一次,发行量为人民币100亿元,起息日为2019年5月17日,到期日为2020年5月17日,到期日及付息日遇节假日顺延。

  以上两期中央银行票据面值均为人民币100元,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发行,招标标的为利率。

  这是中国人民银行继去年11月和今年2月之后,第三次通过香港金管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债券投标平台发行人民币央行票据。此次发行全场投标总量超过1000亿元,认购主体包括商业银行、基金、投资银行、中央银行、国际金融组织等各类离岸市场投资者。

  中国人民银行表示,香港人民币央行票据的连续成功发行,既丰富了香港市场高信用等级人民币投资产品系列和人民币流动性管理工具,满足了市场需求,也有利于完善香港人民币债券收益率曲线,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