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支持企业登陆科创板:河北召开上市后备企业对接会

  地方支持企业登陆科创板:河北召开上市后备企业对接会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洪小棠

  伴随着科创板设立的不断推进,一些地方也在积极响应资本市场的这个“1号工程”。

  经济观察报记者独家获悉,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省金融办已下发通知,定于5月16日召开河北省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对接培训会。

  记者了解到,除省发改委、工信厅、科技厅、河北证监局以及河北省内各市地方金融局人士将到场参会外。值得注意的是,雄安新区改发局分管负责人和金融工作组负责人也会到场,同时,省内科创板拟IPO企业负责人、相关中介机构负责人也将列席。

  在业内人士看来,河北省召开这一对接会,目的是进一步推动省内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尽快实现河北省申报科创板上市零突破。

  “每个省都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通过在科创板上市获得更快更好的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但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的企业资源多,而内陆省份相对较少。”一位接近河北省的投行人士表示,“河北省应该也是想利用这种对接会助力当地企业尽快登陆科创板。”

  事实上,河北省企业在科创板上市进度上的确有所迟钝。

  记者统计上交所官网发现,截止5月15日科创板申报上市企业已达109家,其中已问询的企业达86家,已受理22家,不过仍然没有一家来自河北省的发行人。不仅如此,在28家处于辅导期的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名单中,也未能看到河北企业身影。

  另据记者了解,上述对接会还将邀请河北证监局、中介机构人士讲解十点注册制和科创板上市有关政策,企业在科创板注册、审核及上市发行规则,以及需要特别关注的问题等,届时拟科创板上市企业将与银行、中介机构进行对接。

  “河北省企业对于资本市场的敏感度还是没有一线城市和江浙地区高,所以地方上开展这种培训和对接也是有意义的,而且中介机构也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发现更多当地有价值的好企业和好公司。”北京一位投行人士表示。

【编辑:徐世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