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导致德国税收减少逾810亿欧元

  疫情导致德国税收减少逾810亿欧元

  当地时间14日,德国联邦财政部长肖尔茨在发布该国年度税收预测时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危机导致的战后最严重经济衰退正让德国财政预算面临巨大缺口——2020年德国税收预计比去年减少815亿欧元,降幅超过10%。而跟2019年秋天发布的税收预测相比,今年的税收则将整整减少986亿欧元。其中,联邦政府的税收将减少440亿欧元,各联邦州350亿欧元,市政当局156亿欧元。

  不过,肖尔茨指出,尽管税收大幅降低、经济充满不确定因素,但过去几年良好的财政状况将帮助德国渡过难关。他还承诺,政府下一步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致力于经济复苏。

  另外,根据当天发布的税收预测,德国2020年到2024年的情况将更为严峻。与去年秋天的估计值相比,德国这段时期的税收将总共下降3159亿欧元。据悉,德国联邦财政部每年发布两次税收预测,由联邦、州及地方政府、联邦银行与研究机构的专家共同完成。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