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收问询函!少东家才公告增持,*ST林重股价创新低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5日电 15日,深交所向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后文简称“*ST林重”)下发问询函,这是*ST林重3天内收到的第二封问询函。

  图片来源:深交所

  深交所指出,*ST林重于2020年5月6日披露,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及保荐机构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联合”)签订了募集资金三方监管协议。公司于2018年7月将公司持有的“商业保理项目”实施主体盈信商业保理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52007.48万元的转让价转让给北京艺鸣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艺鸣峰”),并将转让后的募集资金分别用于实施“煤机装备技术升级及改造项目”(33845.5万元)和“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18161.98万元)。公司于2019年10月31日披露,已收到北京艺鸣峰支付的全部股权转让款。

  深交所要求,具体列示公司分笔收到股权转让款的金额和时点,并详细说明公司直至2020年4月29日才签署三方监管协议的原因。

  深交所还指出,华泰联合出具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使用情况的专项核查意见》显示,*ST林重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公司在分期收到相关股权转让款后暂时用于公司日常经营。

  深交所要求,详细说明公司于何时开始将募集资金(即相关股权转让款)暂时用于公司日常经营及日最高使用金额,截至目前是否已全部归还并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公司将募集资金暂时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是否已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

  日前,5月12日,深交所向*ST林重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说明近三年审计费用逐年大幅上升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向年审会计师购买审计意见的情形等。

  5月14日,*ST林重发布《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一致行动人拟增持股份的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郭现生先生之子郭浩先生拟增持公司股份,拟增持股份金额为1000万元-3000万元,增持期限为自增持计划披露之日起6个月。公告称,郭浩先生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及切实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和资本市场稳定,郭浩先生拟增持公司股份。

  图片来源:深交所

  wind数据显示,5日15日,*ST林重股价盘中跌探至1.27元,创上市以来最低价。截至5月15日收盘,*ST林重跌4.48%,报1.28元。

  官网信息显示,林州重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1987年,现已发展成为国内集钢铁铸锻、能源装备、高新技术装备、矿井建设与运营、金融租赁服务于一体的能源装备综合服务商。(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