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问|裁员超过1300人?福特中国回应

  中新经纬5月15日电 (牛朝阁)近日,有消息称福特中国开始裁员,人数超过1300人,按照N+3来赔偿。

  针对该消息,福特中国方面对中新经纬表示,对于福特汽车来说,中国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市场,福特汽车坚定不移地推进在华业务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始终不变。公司正在打造一个更加精简、灵活的组织结构,将资源投入到具有优势的核心业务上,努力实现在华业务目标。

  但关于裁员人数和补偿的细则,福特中国方面并未给予确认。

  公开数据显示,2022年福特在中国市场全年销量为49.6万辆,同比下降33.5%,市场份额仅为2.1%,较上年下降0.3个百分点,息税前亏损达到5.72亿美元。

  据报道,福特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吉姆·法利在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福特在中国的未来战略将会改变,将在中国开展投资更低、更精简、更专注、回报更高的业务。为扭转销量颓势,福特中国新战略重点将是商用车业务、电动汽车和出口。

  根据其合资伙伴长安汽车公布的产销报告,截至4月底,长安福特2023年以来累计产量为54755辆,同比减少19.79%,累计销售了58809辆,较2022年同期减少了18.67%。而2022年间,长安福特共售出251019辆汽车,同比减少17.61%,同期长安汽车的销量为2346151辆,同比微增1.98%。

  (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牛朝阁:niuchaoge@chinanews.com.cn)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公司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常涛 罗琨

【编辑:杨京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