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亏8年!香港迪士尼2022财年净亏损21亿港元

  中新经纬5月15日电 香港迪士尼网站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乐园全年净亏损21亿港元。《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称,这是该乐园连续第八年录得亏损。

  香港迪士尼网站显示,2022财年香港迪士尼的总入场人数增加了22%,达到340万人次,全年收入增长31%至22亿港元。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盈利增加11%至负8.61亿港元。净亏损收窄至21亿港元,较去年减少12%。

  香港迪士尼提到,度假酒店的整体入住率微升3个百分点至24%,这主要反映了游客人数减少以及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因计划翻新而暂时关闭等原因。

  美国华特迪士尼公司提供的周转信贷从2022年11月起由21亿元增至27亿元。期内,乐园平均聘用约4700名全职及1400名兼职员工。

  此外,香港迪士尼还提到,迪士尼好莱坞酒店将于7月中重新开业。全球首个冰雪奇缘主题乐园将于11月开放。6月中开始,香港迪士尼还将恢复每周6到7天的运营。(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