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岁柳传志发火:“联想5G投票事件”是动机恶劣的阴谋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6日电 自1984年创立联想以来,柳传志罕见发火,而这一次在对联想一浪高过一浪的质疑声中,他再也忍不住了。16日晚,针对“联想5G投票事件”,74岁的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再度发声回应,称这是真正有策划有布置,动机极为恶劣的阴谋。

12月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在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 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12月18日,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闭幕。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董事局名誉主席柳传志在闭幕式上发表主题演讲。来源:中新网

  在柳传志录制的一段音频中,他表示,联想集团的手机业务做的确实不好,应该认真检讨,但这和动机无关。有人把卖国贼的帽子扣在联想集团的头上,这不但是要砸了我们全体联想人的饭碗,而且还要我们终身蒙羞受辱。

  “这种阴谋做法如果得逞,会使中国的企业界正气荡然无存,舆论界歪风甚嚣尘上,对国家和社会会产生极坏的影响!”

  柳传志说,“兄弟姐妹们,到了我们挺身站出来的时候了!朗朗乾坤,如果几万名员工都不能让正气自保,我们还办什么企业?我们就是一群窝囊废!联想的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创立联想至今,鲜少见到柳传志如此动怒。16日上午,柳传志、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以及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发表联名信称,在整个5G信道编码标准方案投票过程中,联想的投票原则没有问题,执行也没有问题。近期突然有人指责联想,用词相当恶毒且声音越来越大,致使联想的声誉受到了严重的挑战。

  在联名信中,柳传志表示,全体同仁要积极献计献策,万众一心,同仇敌忾,誓死打赢这场联想荣誉保卫战。

  柳传志称,为求证3GPP会议事件经过,他专门和华为任正非通过电话,“任总对我表示,联想在5G标准的投票过程中的做法没有任何问题,并对联想对华为的支持表示感谢。我们一致认为,中国企业应团结,不能被外人所挑拨”。

  他表示,一个技术领域事件,事隔近两年以后,突然间被人翻了出来,还被污蔑为卖国等行为,并不断发酵,这是偶然事件?还是被人利用?种种不正常的现象,不由得不令人深思。

  近日,联想2016年底对5G标准方案的投票引发争议,掀起舆论热烈讨论。传言称,在3GPP(第三代合作伙伴计划)举办的有关5G标准的表决会议上,联想集团针对5G标准的Polar短码方案(由包括华为在内的中国企业主导)做出了弃权的投票,即联想带着收购的摩托罗拉一起站队了高通,而没有支持中国企业华为,最终导致华为以微弱劣势输了。

  5月15日晚,华为亦再次发表声明称,华为公司作为5G研究和标准的主要贡献者之一,愿意在标准化活动中,持续向产业链伙伴推荐、分享更多的创新技术,感谢联想集团和各合作伙伴一贯的支持,也愿意跟联想集团以及产业链的其他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持续推进5G产业的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