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亚财富否认“按最低标准发工资”:仅上海小部分岗位调整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近日,有消息称财富管理机构—诺亚财富通知员工,将按最低工资标准发放工资。对此,诺亚财富15日在其官方公众号发文澄清,称仅有上海封控地区一小部分岗位受居家办公影响,因客观条件限制导致工作无法交付或饱和度不足,公司酌情评估后做了调整。

  诺亚财富表示,近期,公司关注到网络上关于“诺亚按照上海市最低社会保障工资标准支付上海员工”的报道和转发,特此澄清,该篇文章属于不实报道,基于一条短信截图,未经过与公司核实和确认,便进行了片面曲解和恶意传播。

  诺亚财富称,在疫情期间,全球员工的薪酬均正常发放,并无“全体员工仅按上海最低标准支付薪酬”的情况;仅在上海封控地区一小部分岗位受居家办公影响,因客观条件限制导致工作无法交付或饱和度不足,公司酌情评估后做了调整,同时五险一金均足额缴纳;也对去年绩效考核不合格的员工做了常规的优化动作。

  诺亚财富还表示,截至目前,诺亚控股经营一切正常,近期披露的一季度业绩实现经营利润环比增长,现金流及资产负债表健康。

  图片来源:诺亚财富微信公众号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诺亚控股有限公司以“诺亚财富”为品牌,源起于中国。是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旗下公司获得中国证监会与香港证监会业务发展相关金融牌照与资格的综合金融服务管理集团。

  诺亚财富一季报显示,公司第一季度营收7.96亿元人民币(下同),2021年同期为12.25亿元,同比下降35%;归属于普通股东净利润为3.05亿元,2021年同期为4.54亿元,同比下降32.78%;每ADS摊薄后收益4.52元,2021年同期为6.72元。

  二级市场方面,诺亚财富在美股5月13日收跌1.05%报16.09美元/股,现总市值9.68亿美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