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9天涨55%!九连板“妖股”*ST科林突发公告:可能退市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16日盘后,*ST科林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可能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提到,公司2018年、2019年度经审计后的净利润为负值,2020年度扣非后的净利润为负值,公司股票在2020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继续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个会计年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均为负值,且2020年审计报告显示公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不确定性,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 (2020 年修订)》第13.3条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司已在2021年年度报告披露的同时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及其他风险警示未得到深圳证券交易所批准,公司股票可能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为14484.52万元,公司目前已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年报问询函,如深圳证券交易所在后续核查过程中发现营业收入存在应扣除而未扣除的情形,将导致公司2021年度扣除后的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进而公司股票触及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提及,公司股票价格自2022年4月29日以来涨幅较大,截至2022年5月16日收盘,最近9个交易日股价从3.22元/股涨到5.02元/股,累计上涨55.90%,短时间内涨幅较大。

  *ST科林股价K线图 来源:同花顺iFind

  据同花顺iFind显示,科林环保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地面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的开发、投资、建设和运营。公司的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光伏电站EPC承包、电站运营维护及其他。截至2022年3月31日,股东总户数为0.78万户。

  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由于光伏电站建设前期投资成本大、回收周期长,近几年受光伏政策及资金流动性等多种因素影响,已经停止新项目的实施,同时,重点在IT技术开发及跨境电商服务领域挖掘发展机会,引进新的产业生态,进行资源整合。据4月30日公司发布的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0.23亿元,同比增长173.82%,实现净利润-0.23亿元,同比下降76.38%。(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冉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