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又降了!加满一箱少花15元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5月16日24时起国内成品油价格按机制下调。

  国家发改委表示,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3年5月16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降低380元和365元。

  国家发改委网站截图

  中新经纬注意到,本次为国内成品油价2023年第五次下调,也是年内第二次“两连降”。此次调价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少花15元

  此次调整落地后,今年以来,国内成品油价格已进行了十轮调整,呈现“三涨五跌两搁浅”的格局,汽油每吨累计下调170元,柴油每吨累计下调165元。

  根据十个工作日一调整的原则,下一轮调价窗口将于5月30日24时开启

  卓创资讯认为,短期内国际原油价格或延续高位震荡走势。按照当前原油价格计算,新计价周期初的原油变化率仍处于负值范围,初步预计幅度在50元/吨左右。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小幅下调趋势。目前来看,5月下旬美国夏季出行高峰将至,债务上限问题引发美国信用违约的概率不大,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涨概率较大。

  在金联创成品油分析师王延婷看来,进入新一轮计价周期后,初期变化率波动幅度有限,对市场心态难有明显提振。但前期业者多维持低库存操作,随着价格回落至低位,开始多入市补货,对市场成交形成支撑,价格或适度反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