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卖崽青蛙”们该怎么管?律师解读

  【宅男财经|律师面对面】“网红卖崽青蛙上海落网”的消息引发热议。随着地摊经济越来越火,如何“卖崽”才合法合规?“卖崽青蛙”们又该怎么管?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保全对宅男财经表示,“网红青蛙卖崽”实质上是销售行为,因为其所销售的物品是充气的青蛙崽玩具,这些玩具并非自己制作或拥有的个人财产,而是从其他渠道购买或者租赁的商品。这种经营行为按照大多数城市的规定,都属于擅自在公共场所设摊经营、兜售物品,很多城市也都禁止这样的行为。

  杨保全进一步指出,对于此类新兴的网红现象,有关部门应该既遵循法律规定,又考虑到社会效益,在具体实施处罚时,也要考虑到新兴业态的需求和包容性,柔性处理、以管代罚,在遵守规定的同时保留城市活力,及时结合相关规定做出变通性调整,比如可以在规定的时间、规定的地点进行此类行为。(董湘依 余坤航)(中新经纬APP)

【编辑:余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