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爱克股份一子公司发生火灾 损失金额正核实评估

  中新经纬5月16日电 爱克股份16日盘后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佛山市顺德区永创翔亿电子材料有限公司(下称“永创翔亿”)位于佛山市顺德区大良五沙新悦路20号之二厂区在2023年5月15日13:35左右发生火灾,当地消防部门迅速到场实施救援,同时公司启动应急预案,配合当地消防应急部门进行救援,及时将火灾扑灭。

  公告称,具体原因消防部门正在调查确认中。

  爱克股份表示,本次火灾未造成任何人员伤亡。火灾现场厂房、设备、存货一定程度受损,具体损失金额正在核实评估。本次受损资产已投保财产险,公司已经向投保保险公司报案,相关保险核损理赔工作正在有序开展,预计本次事故不会对公司当期业绩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目前公司其他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爱克股份还表示,公司将认真吸取本次事故的教训,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公司将充分关注事项进展,并及时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据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2022年7月18日,爱克股份通过购买股权的方式,取得永创翔亿控制权。

  永创翔亿主营新能源电池领域的胶粘、绝缘、安全防护材料的研发、制造及市场推广,产品涵盖数码消费类锂电池汽车动力锂电池、储能锂电池等应用领域。

  财报披露,2022年,永创翔亿销售额为9190.88万元,营业成本为6684.00万元,毛利率为27.28%,净利润指标对爱克股份的影响达到了10%以上。

  Wind信息显示,爱克股份从事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及LED景观照明灯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成立于2009年9月,2020年9月上市。

  Wind截图

  财务数据显示,爱克股份自上市后净利润持续回落。2020年至2022年,分别下跌27.78%、61.46%和4.19%。2023年一季度,爱克股份亏超1700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960.40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爱克股份16日收跌0.36%报13.71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