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更微博半年多,鸿茅董事长鲍洪升点赞谭秦东道歉声明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17日电 因“鸿茅药酒事件”身处舆论漩涡,但时至今日,鸿茅药酒“掌门人”、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鲍洪升却未作任何回应,即便如此,还是有网友从他已停更半年之久的微博上找到了蛛丝马迹——数小时前鲍洪升点赞了谭秦东的致歉声明。

  来源:鲍洪升微博截图

  今日(5月17日)下午,曾因吐槽鸿茅药酒遭跨省抓捕的广东医生谭秦东,通过其妻微博公开发文向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鸿茅国药”)致歉,称本人在写作《中国神酒鸿茅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一文时,使用了“毒药”作为标题,主要是想用这种“抓眼球”的方式吸引读者,希望鸿茅国药股份有限公司予以谅解。

  随后,鸿茅国药也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公司研究决定接受谭秦东所做的致歉声明,同时我公司向凉城县公安局撤回报案并向凉城县人民法院撤回侵权诉讼。

  至此,“鸿茅药酒事件”似乎在涉事双方发表声明后划上了句号。但还是有好事者从鲍洪升已经停更半年之久的微博上发现,数小时前他点赞了谭秦东的致歉声明。目前,鲍洪升的微博设置为无法评论。

  鸿茅“掌门人”鲍洪升

  在媒体报道中,鲍洪升的身份颇多,“黄金家族的嫡传后裔”、“成吉思汗的第19代子孙”、“鸿茅掌门人”等等。据中国知网收录的《优品》杂志2009年11期刊发的《鲍洪升:我是个真正的蒙古人》一文介绍,鲍洪升13岁之前在牧区长大,父母都是知识分子,父亲是一位藏医学者。鲍洪升1984年进入国企工作,1990年下海经商,成立内蒙古秦吉达企业集团公司,2006年接管重组内蒙古鸿茅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任公司董事长,成为鸿茅药酒的掌门人。

  《华夏时报》也报道过鲍洪升的创业经历——1996年,鲍洪升离开家乡来北京发展,首先从事的是保健品营销行业。“鲍洪升找到了中医肾病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张大宁教授,开发了‘护肾宝’,仅仅三个月就推向全国,成为当年补肾类产品的第一品牌。”

  报道称,1999年,鲍洪升接手了婷美内衣。2006年底到2007年4月份,鲍洪升等人全资收购了内蒙古凉城县鸿茅药酒厂。此后十年间,鸿茅药酒曾被25个省市级的食药监部门通报过,违法次数达2630次,被暂停销售数十次。

  报道还称,针对“鸿茅药酒事件”,4月8日,鲍洪升也邀请过专家和媒体,在呼和浩特举办了一场名为“保护民族品牌,振兴中蒙医药”的论坛。那天,央广传媒董事长、央广广告分公司总经理王跃进说,“对于鸿茅的报道有几点,最狠的说是毒酒,合格的媒体你要说鸿茅是毒酒,你要拿出证据。今天在场的很多中医药的专家都做出了科学的解释和说明,这才是做新闻的依据。”

  据澎湃新闻4月16日报道,舆论漩涡中,鲍洪升获选内蒙古年度经济人物。

  来源:澎湃新闻

  耐人寻味的是,2017年10月29日,鲍洪升最后一条微博转载了这样一段话:“心缺良善,言行必恶毒;心缺美德,言行必下流;心缺自尊,言行必卑贱;心缺诚实,言行必虚妄;心缺涵养,言行必粗陋;心缺教化,言行必无礼;心缺敬畏,言行必随便;心缺知识,言行必愚钝。心是一杆秤,秤出的是自己的言行;言行是一面镜,映出的是自己的心灵。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湘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