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财经|严跃进:4月楼市回暖趋势不变,但比预期稍弱

  【宅男财经|专家面对面】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70大中城市中有62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月为64城。银川涨幅1%领跑,北上广深分别涨0.6%、涨0.4%、涨0.2%、涨0.3%。

  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宅男财经表示,4月70城房价指数表明,当前楼市回暖趋势不变,但回暖节奏比预期稍弱。4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为0.3%,同比涨幅为-0.7%,受今年前4月房价指数止跌和正增长影响,房价指数同比跌幅呈现了持续收窄态势。

  最新房价数据释放何种信号?严跃进指出,首先,房价涨幅指标保持向好态势,企稳回暖的大趋势不变,充分说明各地房价回稳、信心复苏的大环境。其次,楼市冲劲减弱,很大程度上说明要防范市场转冷、易冷的新情况。最后,各地要继续做好对一季度房价企稳工作的成果巩固,防范出现过冷和降温的新情况。(董湘依 余坤航 实习生:汤普誉)(中新经纬APP)

【编辑:余坤航】